Monday, December 20, 2010

来写写我的产检吧!!!

17/8/2010 - 第一次政府诊所产检 (Klinik Jawa)
这天是星期二,我呢~~~是第一次去,所以第一次一定要在每个星期的星期二去注册。我爸驾车,我们很早就到了,大概七点多吧!!!诊所还没开,可是已经有几个孕妇在那等了,都是土著孕妇。对了,是我妈陪我一起去的~~~^^ 没多久,门开了,可以进了。可是,我看到有四个小蓝子放在柜台那里,有两个蓝子写的意思好像差不多一样,我乱了!!!我不懂要把IC放到哪一个篮子里了。问了问柜台的护士,她呢很不礼貌的叫我看篮子写什么!!!心里在骂<就是不懂才要问清楚麻>!!!是不是政府诊所的护士都这么没礼貌的!!!我以前听说过了,这次真的被我遇到了!!!心里很不爽!!!管他的!!!就随便的放吧!!!

放好了就跟我妈坐下来等~~~可是还是很担心放错!!!没办法,就在跟另一位护士确定一次。这位比之前的好可是还是不爽她的态度!!!等呀等的~~~终于听到叫名了可是好小声喂!!!好像猫在叫这样!!!我怕我自己听不到我自己的名字所以就站去比较靠近柜台的位子。终于终于,听到我名了,就过去坐了下来因为护士访问时间到了~~~她问我现在住哪里(因为住不一样的地区是去不一样的政府诊所的)。她也问了老公的工作还有工作的地址(不清楚是为了什么)。拿了号码,又在坐下来等~~~我忘记我是第几个了!!!

到我的号码了~~~我记得我是去Table 1。那是一位马来护士,她也是个孕妇。她呢给我的感觉是很友善咯~~~不像之前的这么没礼貌!!!她验了我的尿,没讲她什么。问了我几时打Rubella针,有没有家族疾病,对什么药物有敏感,跟身高。我agak agak讲我的身高,哪知她讲不可以,就叫我跟她去量了身高。跟私人医院一样,算了算我的孕期是十个星期+1天,问我今天好吗~~~然后,恐怖+害羞的时间到了,她叫我躺去床上然后把衣服和内衣翻上来 ><" (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可是还是好害羞哦~~~)她捏了捏,按了按我的胸部然后说适合喂母乳。过后,也检查了我的脚,颈,和肺部,都没事。然后,她按了按我的肚子就拿了一个仪器放在我的肚子上,我知道她在找bb的心跳,可是她找没有。>< 我就告诉她我在KPJ有听到哦~~~(使用超音波的),她听了然后就推荐我去看那里的医生。她给了我Folid Acid, B-Complex, 还有Iron Tablets。完成了,就给了我一张Form叫我去二号房验血,主要是血型,验HIV, 和VDRL。还有,就是Full Blood Count跟HB咯~~~第一次被抽血,很怕勒~~~我不敢看~~~拿了Full Blood Count跟HB的结果又在去Table 1找那位马来护士。她看了看没说什么,只说我的HB很好,有13.0。然后,就去六号房跟七号房等看医生咯~~~医生帮我照了超音波就讲了一句"itulah baby kamu"。然后,就给了我Obimin Plus。就这样~~~回家了~~~好像差不多是到10.00am++ 这位医生给我的感觉是随便来的!!!

4.9.2010 - KPJ产检(第三次在私人医院产检)
这天是星期六,早上去了Sunday Market过后就去了KPJ医院。
我的孕期:十二个星期+四天
我的体重:63.8公斤
我的血压:130/70 (正常)
我的POA: 12+4
CRL: 5.95cm


十二个星期+四天的BB

下一次的产检是在八个星期后~~~30.10.2010

20.9.2010 - 第二次政府诊所产检 (Klinik Jawa)
星期一,一样,早早到(还没开门就到了)>>>>没办法,我kiasu咯~~~
这次,终于那个烂仪器听到BB的心跳了!!!

我的孕期: 十五个星期
我的体重: 65公斤 (起了2.5公斤 >< )
我的血压: 110/70
尿液检验: 过关
我的血红素(HB): 13.5
我的宫高: 16cm
这次,妈咪我打了一只针=Tetanus Toxoid。好痛噢!!!

胎位: Palpable
BB心跳: 140次/分


18.10.2010 - 第三次政府诊所产检 (Klinik Jawa)
也是星期一,也是早早就到~~~七点多这样~~~

我的孕期: 十九个星期
我的体重: 67.2公斤 (起了2.2公斤 >< )
我的血压: 110/70
尿液检验: 过关
我的血红素(HB): 12.4 (跌了~~~护士提醒要吃Iron Tablets)
我的宫高: 19cm
这次,妈咪我又打了一只针=Tetanus Toxoid。好痛噢!!! :(

胎位: Palpable
BB心跳: 150次/分

这次,护士给我讲解了母乳的好处~~~

30.10.2010 - KPJ产检(第四次在私人医院产检)
这天是我期待已久的产检因为可以知道BB的性别哦~~~嘻嘻~~~还没到产检的日期,我就每天给BB胎教,叫BB要乖乖的把脚开大大,不要害羞噢~~~不止妈咪,爸比也有给BB胎教哦~~~

在照超音波的时候,医生讲她看到了,问我们又没有看到~~~没有勒~~~怎样看啊~~~医生就指给我们看说这个是BB的蛋蛋~~~好高兴哦~~~因为BB没害羞的把脚关起来勒!!!

爸比已经有猜到是男的了~~~因为他讲他算的!!! ><"" 我老妹就厉害,产检前一天,她就猜是男的因为我的肚子哦~~~给她炸到~~~

妈咪的孕期: 二十一个星期+六天
妈咪的体重: 67.9公斤
妈咪的血压: 118/70

BPD(双顶径): 5.12cm
HC(头部的周长): 17.99cm
AC(腹部的周长): 15.32cm
FC: 3.33cm
BB的体重: 359 gram

医生讲胎盘不会底~~~羊水也ok~~~就这样,这次的诊费是RM90 (Consultation Fee = RM40, Scan = RM50)

对了,老公还问了Dr. Wendy关于3D scan...她讲现在还太早照3D因为BB还太小,所以会不好看。可是,她还是有试试给我们看。是看到了~~~可是真的好小哦~~~BB用了他的一只手遮住了一点点他的脸~~~好可爱哦~~~医生讲等二十八个星期照是最美的~~~那么我们就只好等了~~~


BB的私处不可放出来~~~他会害羞的~~~



15/11/2010 - 第四次政府诊所产检 (Klinik Jawa)
跟以往一样~~~七早八早就到了~~~

我的孕期: 二十三个星期
我的体重: 68.5公斤 (起了1.3公斤 :D 很高兴哦~~~ )
我的血压: 110/70
尿液检验: 过关
我的血红素(HB): 11.0 (跌了~~~很担心勒~~~之后,还打电话给Dr. Wendy问详情~~~她讲没事的~~~还正常~~~)
我的宫高: 29cm

胎位: LOA (Left Occiput Anterior)
BB心跳: 140次/分

2 comments:

  1. 恭喜哦~
    曾逛过你的家,来了几次都没看到更新,呵呵,很久没逛,逛来就看到好消息,恭喜哦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第一次到访。。。 恭喜你要当妈妈了

    ReplyDelete